熙茗

这里熙茗!
爬坑快,更新随意
宁拆不逆人

 

【绿蓝】你是我最大的惊喜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反正挺长的

▲文笔渣

▲ooc是绝对的

前提设定:两人很久以前就认识了,现在已经交往一周年多了,同居中,所以蓝不会那么怂。(蓝:你说什么??)


 

此时是3月31日的早上六点半。


 

微弱柔和的阳光透过屋内,洋洋洒洒地给房间带来一抹光亮,窗外鸟儿清脆悦耳的鸣声使某人从半睡半醒的状态里缓缓睁开眼。


 

啊…天亮了……


 

小绿微微侧过身,身旁是恋人熟悉又可爱的睡颜,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样闭合而又轻轻翘出一个优美的弧度,嘴唇随着呼吸的频率嘟起来,两旁的脸颊就像进食的仓鼠鼓起腮子时的模样。平日里翘起的那根呆毛也随着主人在睡梦中轻轻塌在发上。就像一只毫无防备的小兔子把自己最柔软的部分展示给眼前的人。


 

就这样看着自家恋人睡颜十分钟的小绿随着闹钟第一声铃响才恍然回神。小绿拿起小蓝的手机,锁屏上是他们两人在游乐园一起玩耍时的合照。小绿不自觉勾起了嘴角,输入了密码0401,然后暂停掉小蓝设置的闹钟。按理说现在离他们两人正常起床的时间还有大半个小时,为什么小蓝今天要那么早起来呢?


 

[要给小绿一个惊喜!!]看着手机闹钟里的特别备注,小绿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的吗?但是自己一不小心知道了这件事……不,还是装作不知道好了。他将目光投向床上,床上原本熟睡的人随着铃声已经迷迷糊糊地起来了。


 

“醒了?”


 

“嗯……”还没清醒的小蓝含糊地应了一声。


 

“醒了就起来洗漱吧,今天轮到我做早餐,早餐早餐之后在外面等你。”随即,一个轻柔的吻落在额头上。这是他们两人约法三章的约定,要轮流做早餐。每天早上醒来要给对方一个早安吻。晚上要互道晚安入眠。


 

洗漱完的小蓝看着一桌丰盛的早餐,不禁咽了咽口水,小绿的厨艺还是那么好,小蓝看着卖相极佳的早餐不禁想到。


 

看穿恋人心思的小绿有些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饿了就快吃吧。”


 

“嗯哦…哦!”后者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动起手中的筷子吃了起来。


 

看着恋人像孩子般的吃相,脸上蘸上饭粒却浑然不觉的样子,小绿眼神逐渐变得柔和。“笨蛋,沾到了。”


 

“诶诶,是吗?在……”哪字还没有说出口,就被眼前人用指尖往脸颊上轻轻一刮,然后用舌尖慢慢舔入。


 

“嗯,今天的早餐做的不错呢~”

“!!!????”////////


 

吃完早餐的两人收拾完碗筷便早早的出发了,此时坐在小蓝的车上脸颊仍在微微发烫,脑海里各种弹幕飞过。呜哇小绿刚刚绝对是故意的吧为什么不提醒我啊这样弄真的好犯规……


 

一路上两人相继无言,一个在专心看导航,另一个则是被各种弹幕冲击,却不显得尴尬。


 

到了目的地,小绿才想起这是他们初次约会的地方——游乐园。这里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今天的游客却比平时要少些。小蓝到了目的地,蓝色眼眸中是藏不住的兴奋。


 

“小绿!”听见身后的声音小绿回过神来,手却被一把抓住。“跟我来。”看着难得主动的小蓝,小绿不禁有些愕然。小蓝拉着他的手带他玩遍了游乐园刺激又有趣的项目,他们在过山车上紧紧握住彼此的双手,在摩天轮的最高点上相拥然后接吻。此时夕阳的余晖已经渐渐随着时间落下,看着时针精准无误地指向六点。小蓝有些开心的说道:“小绿,我们去吃饭吧。”


 

吃饭的地点是他们两个确定关系后第一次约出来吃饭的高级餐厅。餐厅处在建筑上端,从这里能很好看见城市的景色,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这里的夜景更是五彩缤纷,璀璨的灯火映射出星光,点亮这黑夜中的孤寂。


 

当时吃饭的地点是小绿精心挑选的,因为他想给小蓝留下一个好印象。回想着两人过往的点点滴滴,再抬头看向此时正纠结吃什么菜的小蓝,小绿好像开始明白小蓝所说的惊喜是什么了。


 

“小蓝,你还记得当时我在这里和你说过什么吗?”已经点好菜的小蓝此时正看着小绿,“记得……”


 

“我说过,我喜欢的人只有你一个,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这一点无论如何是不会变的。”


 

“突突突突然说这个干什么!?吃饭吃饭……”


 

“好好~”小绿看了看桌上的菜。都是自己喜欢吃的,看来小蓝真的在好好准备呢。嗯,很好吃。小绿心情不错的想到。


 

此时已是晚上八点。


 

吃完饭后他们又驾车抵达了他们常去的玩偶店,这里有小绿喜欢的猫抱枕,甚至还卖玩偶装。还记得之前小绿拉着自己神采奕奕地看着各种玩偶装,可惜没有他的尺寸,不然小绿一定很开心。


 

“小蓝,你带我来这里来是干什么?猫玩偶的话我们家应该已经不少了?抱枕也是最新款的。”


 

“嗯…当然是来给你挑衣服啊!”小蓝兴奋地说道,“跟我来!”然后兴冲冲地拉着小绿来到玩偶装区域。然后拿出一件早已准备好的猫咪玩偶装。小绿看着小蓝手中的服装,看样子确实够自己穿下,简直就像是为自己量身定做一样。


 

“可是…这里之前不是没有我的尺寸吗?”


 

“额……因因为这里的老板上次看见你那么想要就专门为你定做了一件哈哈哈……”才不会说其实是因为自己根本不想让别人知道小绿的身体测量数值所以亲手做了一件,当然中途失败了八次重做了三次然后把做好的玩偶装再提前一天专门拿过来让店员帮忙保密这些事还是不要让小绿知道好了,小蓝看着小绿高兴地穿上玩偶装想到。


 

两人在玩偶店又逗留了许久,此时已是晚上十一点。


 

“小绿,今天我们难得出来玩一定要玩个尽兴,所以我们再去最后一个地方吧!”


 

“都听你的。”


 

最后,他们到达了最后一个目的地。这个地方有点眼熟,但好像没有来过,小绿心想。这个地方是一片广阔的草地,这里没有灯火,没有车水马龙的声音,也没有络绎不绝的人流。只有草地,星星,和星星下的他们。


 

星星像被酿在酒里,冷清的亮光有些微弱,却在深宝蓝色的夜空中显得格外夺目璀璨。繁星移近眼前,将夜空越推越远。小蓝此时站在星空下,满月的夜空洒下柔和而泛着暖色的光,摇摇曳曳的笼罩在他的身上。他最喜欢的蓝色眼睛在夜空的映衬下更显得透彻明亮,那里面有温柔的深蓝色大海,有广阔无垠的蔚蓝色天空。这是令他最着迷的一双眼睛,也是他最喜欢,喜欢的想要藏起来的眼睛。


 

“小绿,还记得十年前我们在这里藏起来的时间胶囊吗?”小绿猛然想起十年前的他们,曾经约定好如果其中一方的愿望实现就要把另一方也带过来,不管另一方愿望有没有实现。“我今天过来这里,是因为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所以我过来这里,是想和你重新定下约定。”一个持续下一个十年的约定。


 

“这样啊…那看来我的愿望也实现了呢。所以,要一起挖出来吗?”


 

最后两人是在一块立着的警示牌下找到的,有谁又能想到这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请勿践踏草地”只是两位孩童为了给自己的宝物做标记而立下的字牌呢?


 

“那么小蓝,现在你能告诉我你的愿望是什么了吗?”小绿看向小蓝手中的玻璃瓶,只见小蓝哼哼的笑着然后故作神秘的打开瓶盖。


 

打开那张被保护的很好却有些泛黄的纸张,上面是孩童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写下的稚嫩字迹:


 

[希望以后还能和小绿在一起玩,还希望小绿能天天开心!]


 

“嘿嘿~我认为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那小绿你的……唔……”没有任何征兆,这个吻是来的那么让人猝不及防,它显得那么突兀又是那么的理所应当。这个吻温柔的像是要把人腻在水中,属于小绿的气息温柔地包裹着小蓝,不带有一丝侵略的意味,只是轻柔地吮吸。


 

直到小蓝被吻的已经有些喘不上气来,小绿才有些不舍的松开已经被自己抱在怀里的人。“小蓝,谢谢你今天做的一切,我很喜欢。”小绿说这话时看向小蓝的眼中满是真诚和柔情,眉眼就像温柔的风拂过小蓝脸颊,使他心里荡漾着欢喜,只为小绿一人的欢喜。


 

然后小蓝察觉到放在裤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不用看他也知道,那是他专门为十二点设立的闹钟此刻正显示着[要给小绿一个大惊喜!!]


 

此时十二点已过,新的一天开始了。


 

“小绿,生日快乐!!”


 

“嗯……小蓝,谢谢你……”他紧紧拥抱住眼前这个蓝发的大男孩。而他的大男孩也紧紧回报住他。


 

我想,能遇见你并且和你分享我的余生对我而言已经是最大的惊喜了吧。


 

END


 

回家路上——


 

“对了,小绿,你还没和我说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我的愿望啊,就是希望小蓝的愿望能够实现啊~”


 

“什什什、什……什么!!”


 

“嗯。”


 

作者来唠叨一下:本文里的两人是刚交往一年多左右,埋下时间胶囊的时候是初中。可以看作是幼驯染设定之类的?我一开始也真没打算写那么多字,就来个几百一千然后我就狂飙字数了……这篇文如果哪里有毛病可以告诉我,因为我没修改(ntm)最后祝大家吃的开心,绿总生日快乐!!




  28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熙茗 | Powered by LOFTER